前人走字鋪成腳下的方磚步道,一路延伸的看不見的盡頭,

牽著妹妹軟嫩的小手興奮的左顧右盼,

廉價童玩在別人眼中不過無趣過時,五花八門的玩意兒在我面前卻顯得分外有光澤。

我倆直把臉趴在玻璃窗上,眼巴巴的望著太空氣球,妹妹則是看中了稍貴的換裝紙娃娃。

老闆娘一看到兩團肉球正阻撓她家生意,氣得抓了支雞毛毯子飛也似的衝出來,嚇得我們趕緊開溜。

 

  依稀能感觸前人的足印與智慧,依照常雨氣候而搭建的紅色騎樓,意外的為這街景增添一番風味。

想像攤販遇雨也能從容收拾,有了約的小夥子也能帥氣的叼朵玫瑰在騎樓下等著。

於是乎,我架起相機,讓景物瞄準鏡頭,「喀嚓」一聲的納進底片。

  跟妹妹變吹氣球邊漫步,夕陽將要沒於地平線,彩霞映照綿延不絕的街景,

寧謐得很,美絕了!

像是掀起頭蓋的新娘子嬌羞的泛起紅暈。

妹妹突然往前跑了幾步,

轉過身來率真的擺出最沒創意的姿勢,示意我下個動作。

我會意的調整焦距,眯著眼,

將全世界的美好攬進我的鏡頭,我深深的腦海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惟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