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「這是一個作息錯亂的節奏,我是專吃尤加利葉的無尾熊,這是一個錯亂的節奏……」

 

日夜顛覆的世界不難適應,這悠悠的長假似乎在賦予熬夜的使命。

頭幾天還規劃著寒假進度表,立定預習目標,

但是,年輕人怎能成天復哉於茫茫書海,無色無味的對待著可愛的假期呢?

掃過一遍英文單字便神氣的甩上課本,倒頭就睡,

提前迎接順序最後的玩樂享受。

 

  不再堅持無用的意志力,違背本意的執行生活程式。

唯有今天起的三個禮拜放任我的心情主宰一切。

其實高中生也不過就是標準的視覺動物,

只要滿足「眼前」的慾望,內容僅是其次。

整整在電腦前消耗五天的額度,沈迷手機、掌上遊戲機在永不嫌多的夜晚。

 

  不可逃的節慶與禮數,教我乖乖在餐桌旁待命,

領紅包時守分的道聲:「恭喜發財」,

爾後,火速奔回家,搓揉搓揉緊繃的面容,再次倒頭就睡。

 

忽覺這撕日曆的手真是罪過,竟扼殺寒假於無感。

書堆被我的冷漠上了層薄薄塵灰。

 

這是一個忙碌的節奏,

我是最後一天的無尾熊,

埋首,埋首,

趕工,趕工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惟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